Jamais vu

完形崩坏

青竹年鉴 by 尼拉:房东老爷子与早期的房客们

尼拉前辈视角

青竹全员(来还上次的愿了~

原著和动漫的设定都有用到

再加一点自己脑补的私设和ooc(嘿嘿



汪,我叫尼拉,记事起就住在竹青庄了。想来目前在青竹,除了田崎老爷子以外数我最资深了——当之无愧的前辈啊汪!嘛,不过在青竹不必在意这些啦汪...

——————————

【风声吹过...】

刚来的时候很冷清,没人陪我玩。

饲主田崎是个奇怪的老爷子,住在院子里的一间小房子里,只是偶尔打理老旧的公寓。

听上了年纪的邻居讲,他以前是著名的田径教练。田径是什么啊汪?绕椭圆形跑圈圈吗?说来似乎看到过有些年头的剪报和奖牌,他也偶尔听广播里的长跑比赛解说。

不过现在天天只知道跑去商店街的围棋社,一泡就是一整天。此外好像也没什么兴趣爱好,啊,打扫浴室除外...

【“哟——”】

没过多久的春天,搬进来了一个大块头的家伙。

大个儿是宽政大的新生,理工学部的,住进了一楼。行李不多,不过有一个好玩的东西,是个黑咕隆咚的箱子;还有一块板子上有会哒哒响的小方块;另外有个老鼠,但它很无聊,而且也咬不动...

大个儿每天就摆弄这些东西,也不怎么去上课。偶尔会出去很久,大概是跑步吧?回来大汗淋漓地喘粗气。不过后来他每天都叼着冒白烟的纸卷,也越来越少出去了。味道很呛啦汪!意外地这懒懒散散的家伙一直能养活自己还从来不欠房租,罢了罢了。

【这幢公寓里允许养宠物吗?】

一年之后,来了个皮肤白皙但格外结实的新人。

喂喂,什么叫宠物啊汪!我可是先住进来的前辈好吗汪!

“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有些事项想在入住前确认。” 好吧好吧,真是个严谨的家伙。他带了一把长长的刀,不晓得是竹的还是木的——练剑道的选手吗?难怪底盘很稳(?

与大个儿不同,壮实的小白脸是苦读派,从入住开始就发奋读书,过年也从来不回家,意志真是坚强啊... 不过似乎从某个节点后开始了放飞自我的生活,这是后话...也只有他不懈地跟对门烟雾缭绕的大个儿吵来吵去,虽然没什么效果,但依旧执着地抗议,刚把dei!争取还青竹一片清新的空气汪!

【“理想乡”的意思!冲绳和奄美群岛方言!】

嘿,这家伙,莫激动嘛,信箱都要给拍烂咯汪!不过还有点意思。

一般初次见面应该先自报家门不是吗汪?这条件反射般的抢答是怎么回事?居然还正确解读了汪?壮哉宽政,汇各界奇才,成就大业(?

抢答选手的房间没有电视,总是去空房间看录像,毫无意外地,每次都是猜谜节目。估计信箱不方便移动,而且拍起来手会很痛,他改成了拍旧抽纸盒,越来越顺手了呢汪...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提到了“理想乡”,这届新人里还有一位,比较特别——

【初次见面,我是灰二,请多指教!】

啊汪?不是在跟田崎老爷子,而是在跟我打招呼吗?汪汪,虽然是前辈没错,但在青竹不用在意这些啦汪...

不过既然这么有礼貌,我自然也一丝不苟地握爪回礼,欢迎了这位新宿友。

说他特别,是因为他很勤快。

住进来后就开始给大家煮饭,当然也没忘了每餐我的粮食!还里里外外做了大清扫,连大门外“竹青庄”的门牌都没放过,擦得很是认真,还对着那上面的一行小字深情地看了很久很久,眼睛亮晶晶的...

说他特别,还因为他腿似乎不大好。

无论站立还是行走,都比较倚赖左边,连给我添饭的时候蹲下的姿势也不太自然,真的没关系吗?不必勉强呐汪!夏季的时候,见过他右腿膝盖有一道红色的伤疤,很痛的吧... 后来渐渐地他会带我出门散步,从附近的儿童公园,到远一点的商店街,再到多摩川边,看来复健很有效果哟!可是每次都把装着不可言说的东西的塑料袋挂在我脖子上是什么操作啊汪?!饶过你了,看在揉头揉耳揉肚子都那么舒服的份上,汪!

说他特别,也因为他是知道田崎老爷子的教练身份的。

大清扫那次之后,他跟老爷子谈了很久,难得两人都是一脸认真又严肃。隐约听到“长跑”、“驿传”、“十个人”、“登顶”之类的。说来难道要组队参加驿传?但青竹只有九间房啊,还远远没住满不说,难道要把老爷子加上算作第十位队员?那我也加入诶嘿!不过嗨一叽也想跑吗,腿真的可以吗?“行吧,就依你的,既然说要做,便由你放手去做,”最终听到老爷子这么说,“但这个世界,可不是由脚程快慢说了算的...金钱也是必须的,说到底,周围人也不一定认同你...要跑田径,这些问题也很重要...” 他恭敬地跪坐着,认真地道谢,右手抚上膝盖,丝毫感觉不到动摇。那一刻他眼里的光辉四年来都未曾熄灭。青竹,似乎的确是他理想栖息的故乡、启程的地方...

tbc. fin.

——————————

碎碎念:一个尼拉前辈(在青竹不必在意这些啦汪...)视角的脑洞,青竹渐渐成为征服箱根山岳的理想乡的过程(依旧是流水账,感谢看到这里

“【】”里是推测的众人与尼拉前辈第一次见面时问候的台词lol

“尼拉”这个名字的释义参照官方;房东老爷子(啊不,教练先生)的台词引自动漫第6集05:15-05:48的地方(定位:剪趾甲?这里私设拿来用了一下

好困,云开学后的我退化了,肝不动了

-----

很久很久后重新来冒个泡

本来会后续

一个多月来写了改改了写删了好多遍 但一直都超不满意 就不来倒垃圾了⛔️🚮

对不住了🙏

评论(5)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